欢迎来到51招生网!

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古琴主要课程介绍

  • 2022-08-03 09:33:57
  俗话说的好"专业选择的好,就业没烦恼",可见选择一个好专业是多么重要。同学们在选择专业前,一定要对学校的

  俗话说的好"专业选择的好,就业没烦恼",可见选择一个好专业是多么重要。同学们在选择专业前,一定要对学校的专业信息做了解,为了方便大家对专业有了解,下面是老师对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的古琴(中专)主干课程的介绍,来看看吧!3JI51招生网


3JI51招生网

image.png3JI51招生网


3JI51招生网

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简介:3JI51招生网


3JI51招生网

  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创建于1957年,著名晋剧大师丁果仙与人民艺术家张焕曾先后担任校长。经过数十载的艰苦创业和风雨洗礼,学校现已成为培养多种艺术人才、多元化办学的综合性中等艺术学校。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滨河公园东畔,座落于并州密集的学院区之中,人文及自然环境皆优,且交通发达,生活便利,是太原市唯一的一所公办综合性艺术学校。学校现有普通艺术高中、普通艺术中专两个办学层次。

  一、公办学校、值得信赖:

  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是太原市广新局直属的公办艺术中专学校,专业课和文化课教学的规范性、系统性都能得到有效保障。琴房、画室、排练厅等教学设施一流,食堂、公寓、浴室等生活设施齐全。

  二、专业齐全、更多选择:

  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建立了“基础专业+特色专业+骨干专业”的综合性、分层次专业结构,只要学生对艺术有兴趣,总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。

  三、名师汇集、德艺双馨:

 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,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人数占全校教师总人数的85%。学校长期聘请在全国、省、市有较大影响的专家、学者为客座教授,定期为学生授课。

  四、因材施教、人人成才:

  专业课教学实行小班化授课,一对一辅导,学生在专业上都得到很好的发展。文化课教材与普通高中、初中教材一致,课堂教学、课时进度与普通中学同步,便于提高学生的文化课成绩。近几年,学校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比赛中成绩斐然,85%的学生升入大学,其他学生顺利就业。

  五、艺术实践、机会多多:

  学校每年举办教学成果展示会、毕业生演出汇报、社区消夏晚会等活动,使每个学生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。学校的儿童艺术实验剧院是学校学生提供艺术实践的教学试验基地,通过教学剧目的创编、排练与演出,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,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实践平台。学校音乐、舞蹈、杂技专业学生的已成为太原市大型文体活动的骨干力量,并曾多次走出国门,前往美国、加拿大、俄罗斯等国进行文化交流及巡演。

  六、升学就业、双重保障:

  太原市文化艺术学校学生升学和就业兼顾,出路很多,学生完成学业可参加全国普通高考,参加对口升学考试,可进入学校儿童艺术实验剧院,也可进入专业艺术团体、军队文工团、企事业单位就业…,近两年,85%的学生都升入大学,其他学生顺利就业,只要付出辛勤的汗水,定会有瓜果飘香的收获。3JI51招生网


3JI51招生网

古琴(中专)介绍:3JI51招生网


3JI51招生网

专业测试内容:专业技能、视唱练耳、基本条件测试。

      文化课测试内容:语文、数学、英语(一卷三科、内容不超出初三上半学期);三年制考生参加文化课测试;六年制考生不参加文化课测试,文化参考本学期期末成绩。

      学校优势:古琴是我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,古称“琴”或“七弦”,它的历史几乎和华夏文明史一样悠久。古琴音色深沉、余音悠远,极具东方文化特色;古琴的音乐风格追求清淡平和,可以说是儒家、道家思想在音乐中的集大成者。2003年,古琴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“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”。随着近年来传统文化的复兴,习弹古琴的人数也呈攀升态势,与此同时,古琴经常走出国门,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。经市政府批准,由学校与元音琴社联合办学,特聘古琴演奏家南林旺为该专业艺术顾问。3JI51招生网


3JI51招生网

以上便是老师对学校专业的介绍,欢迎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进行报考,选择专业和选择大学一样是一件大事,学生一定要遵从本性,提前了解清楚了,不要盲目选择,只有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才能学到知识。3JI51招生网


3JI51招生网

相关新闻

报名登记

报名登记

  • 姓名:
  • 电话:
  • 学历:
  • 专业: